登 录 註 冊
    
  • 119阅读
  • 3回复

[分享]电子器件的PCB封装图设计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szjlcpcb
 
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 发表于: 03-11
良好合格的一个器件封装,应该需要满足一下几个条件: auP6\kpMe  
T|p$Ddt`+  
1、设计的焊盘,应能满足目标器件脚位的长、宽和间距的尺寸要求。 T|p$Ddt`+  
   特别是要注意:器件引脚本身产生的尺寸误差,在设计时要考虑进去--- 特别是精密、细节的器件和接插件。 T|p$Ddt`+  
   不然,有可能会导致不同批次来料的同型号器件,有时候焊接加工良率高,有时候却发生大的生产品质问题! T|p$Ddt`+  
   因此,焊盘的兼容性设计(合适、通用于多数大厂家的器件焊盘尺寸设计),是很重要的! T|p$Ddt`+  
T|p$Ddt`+  
   关于这一点,最简单的要求和检验方法就是: T|p$Ddt`+  
   把实物的目标器件放到PCB板的焊盘上进行观察,如果器件的每个引脚都处在相应的焊盘区域里。 T|p$Ddt`+  
   那这个焊盘的封装设计,基本上是没有多大问题。 T|p$Ddt`+  
T|p$Ddt`+  
2、设计的焊盘,应该有明显的方向标识,最好是通用、易辨别的方向极性标识。不然,在没有合格的PCBA实物样品做参考的时候, T|p$Ddt`+  
   第三方(SMT工厂或私人外包)来做焊接加工,就容易发生极性焊反,焊错的问题! T|p$Ddt`+  
T|p$Ddt`+  
3、设计的焊盘,应该能符合具体那个PCB线路厂本身的加工参数、要求和工艺。 T|p$Ddt`+  
   比如,能设计的焊盘线大小、线间距、字符长宽是多少等等。如果PCB尺寸较大,建议大家按市面流行、通用的PCB工厂的工艺进行设计,以因品质或商业合作 wC<!,tB(8  
  问题而发生更换PCB供应商的时候,可选择的PCB厂家太少而耽搁了生产进度。 wC<!,tB(8  
wC<!,tB(8  
4、设计的焊盘,应尽量符合SMT贴片厂的极性摆放要求。也就是说,你用EDA软件设计好的PCB器件封装,在封装库里,不应该随便放置,而是按实物料盘 wC<!,tB(8  
(圆盘)的编带方向来放置。 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很多的,比如:能够提高SMT贴片时的机器工作效率---特别是大批量制造时。 因为,按实物料盘(圆盘)的编带方向 wC<!,tB(8  
  来放置,SMT的机器就不用再旋转特别角度了,省下了时间。这样的好处,还比如:基本能符合任何SMT厂的要求、减少贴片出错率等等。 wC<!,tB(8  
  对于嘉立创来说,如果大家都 .. wC<!,tB(8  
wC<!,tB(8  
亲爱的朋友您仅能浏览部分内容,查看全部内容及附件请先 登录注册

关注公众号
PCB打样45元起:3001736570
离线shadowhunter

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03-11
最后一个一般不会考虑的。设计布局布线的时候,先考虑能否布通。再考虑美 .. w4Qqo(  
w4Qqo(  
亲爱的朋友您仅能浏览部分内容,查看全部内容及附件请先 登录注册

离线szjlcpcb

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03-16
有哪些实战经验和技巧? Yq}7x1mm  
Yq}7x1mm  
技巧1:使用AutoCAD软件,根据目标器件的脚位图画出1:1的焊盘图。然后在此基础上,把焊盘图适当扩长和扩宽,使得器件的每个引脚都处在相应的焊盘区域里。 Yq}7x1mm  
Yq}7x1mm 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所以扩长和扩宽,是为了满足 .. Yq}7x1mm  
Yq}7x1mm  
亲爱的朋友您仅能浏览部分内容,查看全部内容及附件请先 登录注册

PCB打样45元起:3001736570
离线szjlcpcb
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昨天 13:34
技巧2:如果不会使用AutoCAD这个机械软件,用手工绘制草图然后人工算出焊盘大小和间距也可以,只是用AutoCAD会更方 .. :Q2\3  
:Q2\3  
亲爱的朋友您仅能浏览部分内容,查看全部内容及附件请先 登录注册

PCB打样45元起:3001736570
快速回复
限100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